曼蒂。愛旅行 >> 2013新加坡2014香港2014上海2014澳門2015京阪奈2015沖繩2015 捷克 聖誕
2016 東京 賞櫻2016 義大利(北義)2017 香港2019 荷蘭/比利時

Facebook >> 曼蒂女王 的 自助旅行記事 ←follow me
Instagram >> mandy.mh.wu ←follow me
▲ 曼蒂女王的最新動態 (2019/05/29):五月份的氣溫就讓人悶熱難耐,每天都要來一杯冰涼的飲料!看來減肥之路又離我越來越遙遠啦~~噗
▲ 國外上網推薦>> GlobalWiFi 分享器~申請快速、取機便利(讀者優惠:8折+寄件免運 日本每日$103元起~~!)

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

擇偶條件

好友 A 女是個很特別的女孩,
外型美麗溫柔,但工作上卻有著女強人的性格,
無論做任何決定,她的理性總是遠大過於感性!
包括她的愛情也是‧‧‧

因為同事的關係,我認識了A女並且兩人成為好友。
從我們認識開始,她就已經有位穩定交往數年的男友,
A女的男友學歷好、工作能力強、分析能力也強,
看在外人眼裡,這對情侶可說是門當戶對,
以A女的條件來說,有這樣水平的男友,是一件非常合乎邏輯的事~

A女和男友是遠距戀愛,只有週末有機會見面。
我雖然身為A女的好友,不過私底下,A女很少提及男友!
我們很少聊感情方面的事,但對於「擇偶條件」這件事,
她總會站在大姊姊的角色教導我、提醒我。

就在我們相識數年後的某天,
這天,她淚流滿面地從男友家開車回來,
淚水幾乎模糊了她的視線,一見到我,
她緊抱著我說「我們分手了」接著她繼續大哭...
我沒有多問什麼,這是我們之間的默契,
我只是靜靜地讓她靠著,摸著她的頭,安撫著她...
-----------

好一陣子後...
A女的身邊,多了一位隨身護花使者B男,
B男學歷不及A女,工作還算認真,個性也很隨性,
B男是個凡事憑 fu 決定、喜歡冒險、不按牌理出牌的人,
相對於A女做事總是按照SOP走,絕不做非計畫性的決定,

他的隨興舒緩了她容易緊張的性格;
他的勇於冒險的衝勁中和了她過於嚴謹龜毛的堅持;
他的天馬行空的想法豐富了她平淡無奇的生活;
兩人的想法和條件看似衝突,但實際相處上卻是如此互補!

一切的一切,都顯示了他們如此契合,
因為...我的好友A女,在B男身邊的她是如此地幸福且滿足,
這是我從未見過的她,我也衷心替她感到開心!

愛情啟示錄:
你/妳的「擇偶條件」是為了讓別人認為你們很契合?
還是你/妳內心深處也由衷地覺得彼此契合呢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