曼蒂。愛旅行 >> 2013新加坡2014香港2014上海2014澳門2015京阪奈2015沖繩2015 捷克 聖誕
2016 東京 賞櫻2016 義大利(北義)2017 香港2019 荷蘭/比利時

Facebook >> 曼蒂女王 的 自助旅行記事 ←follow me
Instagram >> mandy.mh.wu ←follow me
▲ 曼蒂女王的最新動態 (2019/05/29):五月份的氣溫就讓人悶熱難耐,每天都要來一杯冰涼的飲料!看來減肥之路又離我越來越遙遠啦~~噗
▲ 國外上網推薦>> GlobalWiFi 分享器~申請快速、取機便利(讀者優惠:8折+寄件免運 日本每日$103元起~~!)

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

【新竹食記】◆牛排◆ Mr.Onion 天母洋蔥 搶先吃~

曾經被稱為「美食沙漠」的新竹飲食文化可是越來越豐富了呢!最近台北知名的天母洋蔥牛排店,也一口氣在新竹「大遠百」和「巨城」開了兩間分店~ 相信許多饕客早已迫不急待等著品嚐看看囉!

9/29(日) 新竹天母洋蔥大遠百店終於正式營運,
我當然也要來湊熱鬧一下囉~



「天母洋蔥新竹大遠百店」位於新竹大遠百2F原大戶屋日式料理的位置,今天是正式營運第一天,正中午來到店門口,店內已經坐滿不說,外面也是擠滿候位的客人。
還好前幾天有先打電話訂位,不然現場候位可是要等上至少一個小時呦!

門口邊有一整排的候位椅 (這張是用完餐出來才補的,非尖峰用餐時間,人潮已經變少~)

 店內採美式復古裝潢風格,座位還蠻舒適的~

餐桌上的格子餐巾也很美式復古風格,桌上的大杯子是水杯,滿有特色的,不過拿起來很重...

再來看看菜單吧~ 首先看到的是排餐類:有牛排、海鮮類、非牛排類有德國豬腳和鴨胸可選擇。

除了排餐之外,還有義大利麵、燉飯或炒飯可選擇,另外也有兒童餐的套餐。

全餐(也就是套餐)比單點多$150,內容物多了:沙拉、前菜、湯、麵包、甜點和飲料。除了沙拉之外,套餐的每個項目都有多種品項可供選擇,類似西堤的模式。這頁是甜點和飲料的菜單,可以看到選擇還不少呢!

店內空間滿大的,初估座位應該有一百出頭,果然是很夯的天母洋蔥,從我們入座開始,有空的座位就會立刻候補上來,持續呈現客滿狀態!

首先上桌的是沙拉,這沙拉我還滿喜歡的,吃得到水果也吃得到蔬菜 ,且我個人也是倡導飯前吃水果掛的!邊盤簡單搭配優格醬,很清爽!~

前菜「乳酪焗奶油黃金貝」,黃金貝吃起來很新鮮Q彈,搭配鹹甜融合的奶焗醬汁非常對味,這道前菜好吃!~

我選擇的前菜是「煙燻鮭魚」,擺盤看起來不錯~ 邊盤的醬汁嚐起來略酸,有羅勒的香氣。

燻鮭魚的底層鋪的是切絲萵苣,鮭魚片夾入萵苣絲再淋上醬汁,品嚐起來格外清爽又不失煙燻鮭魚的鮮香味,好吃!~

北鼻的「海鮮燉魚湯」,這湯上桌有嚇到我們,因為超大碗的!湯底是以番茄和海鮮去熬煮,品嚐起來很清甜鮮美,而且內容超彭派的,有魚、蝦、蟹、蛤蠣和透抽,讚!~


相較之下我的洋蔥湯就有點小寒酸了...
湯品的部份我選擇的是「烤洋蔥湯」,內容物只有稀落的洋蔥絲,整體來說洋蔥的鮮甜味稍嫌不足,比起我預期的較稀,除此之外,味道還算不錯。



接下來主菜上桌囉~ 北鼻的「特級沙朗牛排 7oz」,上桌時碳烤香氣四溢,旁邊搭配幾樣烤蔬菜,服務生會來桌邊詢問要「蘑菇醬」或「黑胡椒醬」。

話說為什麼牛排被切了一刀?因為一上桌時,服務生會請你切一刀看看熟度是否可以?若是不OK,他們會再端回去處理。....所以就沒拍到完整的樣子 (真是太不專業了...哈~)

這沙朗吃起來還不錯,不過我們都認為這肉吃起來大約是八九分熟 (我們點的是七分熟),幾乎沒有肉汁,所以略嫌偏乾了點,這點比較可惜。


因為我們還是比較習慣牛排單純沾海鹽吃,於是和服務生要了海鹽,結果...上桌的竟然是這個東西?!
我:(舉手)「小姐,我們要的是海鹽」
服務生:「是的,我們的海鹽就是這種,有加香料的海鹽。」
我:!!!

沒關係,那就來試試看吧...結果...沾了之後,牛排變成咖哩口味的 XD (我想她說香料就是咖哩吧...),還是乖乖地沾黑胡椒醬就好了...


主餐「德國酸椰菜豬腳」,上桌時已經是去骨完成了。豬腳的皮烤得不錯,品嚐起來很酥脆,瘦肉的部位很扎實。

德國豬腳附上的醬料如下,不過竟然出現了我最不喜歡的番茄醬... NG @@

為了彌補我的驚嚇感...於是和服務生要了黑胡椒牛排醬~ 其實搭豬腳吃也不錯,呵~
這德國豬腳的味道不錯,份量也挺大的,對不吃牛肉的朋友來說是不錯的選擇呦!

吃完主菜之後,北鼻和我已經呈現八~九分飽狀態了!接下來,開啟甜點胃,繼續挑戰甜點和飲料吧!「提拉米蘇」單純以巧克力蛋糕為底,鋪上起司慕斯,品嚐起來還不錯!

和「拿鐵咖啡」還挺搭配的~

「巧克力雪糕」由五顆心型的雪糕堆疊,擺盤造型很吸引人!

味道就和市售的巧克力雪糕一樣,巧克力脆皮包覆香草口味的雪糕。

「可爾必思蔓越莓」,還滿好喝的~

這餐吃下來真是飽到不行,份量很有誠意!
最近想來嚐鮮的朋友記得要先訂位喔,以免現場候位要耗費不少時間呢。
另外,餐廳內也有提供兒童座椅,不過數量不多,最好事先預約兒童座椅張數呦~

Mr. Onion 天母洋蔥 新竹大遠百店
地址:新竹市西大路323號2樓
電話:03-5277589
營業時間:同新竹大遠百營業時間
平均消費:$600/人
服務費:10%

整體評價
環境 :
服務 :
價格 :(一顆星表示$200/人,以餐廳平均消費計算)
口味 :
份量 :
CP值:

以上評價純屬個人用餐體驗感受,僅供參考,謝謝。

 心得總結
座位空間還算舒適,氣氛也不錯。她們的上餐速度控制得不錯,不會過於倉促,每個品項都能很悠閒地吃完後,才會再上下一個品項,用餐體驗還不錯~ 口味來說中等之上,基本上還會想再來二訪~!



以上分享,希望大家喜歡,哈~


喜歡曼蒂女王文章的朋友,
歡迎加入粉絲團呦 ^^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